网站准备从Hexo迁移到Docusaurus

网站准备从Hexo迁移到Docusaurus了。原因如下:

  • Docusaurus在建站领域有着很好的口碑和热度,而且它的文档也很好,融合markdown和react,js,ts等语言,可以很方便地进行二次开发。
  • Docusaurus社区比较活跃。
  • Docusaurus比Hexo更适合做技术文档类网站。因为Docusaurus有结构化知识库的功能,而Hexo没有。且Docusaurus带有blog的功能。
  • Docusaurus相比Hexo更像一个网站,便于营销。
  • Docusaurus对Github Actions的支持更好,可以自动化部署。Docusaurus对Github Pages的支持也更好,可以自动化部署到Github Pages。
  • Docusaurus支持多语种。

统计了下,截止该篇博文,一共发表了268篇博文。所有文章和旧网站的链接都会保留,不会丢失,但会存档,不再更新。存档的旧网站入口链接会放到新网站的右下角的链接中。

新网站的blog会重新开始,新网站的blog会从2023年4月17日开始。该时间点也是旧网站存档的日子。新网站的知识库会系统整理些部分旧网站的文章。

再见了,Hexo!你好,新网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欢迎指出任何有错误或不够清晰的表达。可以邮件至 backendclou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