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ChatGPT来辅助工作 之 写代码

试用了下ChatGPT,发现ChatGPT目前能干的事情太多了,能理解大多数国家的语言,能做的事情也巴罗万象。

想了想自己2023年最耗时间和精力的工作可能就9个字或者说是三件事:写代码;写文章;录视频。那么就想试用下看看ChatGPT能辅助处理这些工作吗?到底能有多大的辅助?

第一次看到ChatGPT的网页,迫不及待打了个招呼,就问了个老本行的问题,回答中规中矩。

问了个恶意的问题,看看ChatGPT是不是什么都会帮你,看来还是有原则和底线的。

让ChatGPT以xx为题写一篇作文,发现内容也还行。中途断了,文本太长很容易出现此类问题,让ChatGPT继续,会记住之前的问答,并继续下去。当然若觉得字数不够,还可以让ChatGPT把内容充实点。

给个小需求,让ChatGPT写段代码:

快完成的时候中断了,让ChatGPT继续,没输中文,结果ChatGPT也用相同的语言用英文重新来了一遍。

觉得让ChatGPT阅读代码要比写代码难很多,写代码只要理解了需求,AI在题库中找给最接近的标准示例作为回答。但是阅读代码,每个人写的都不一样,甚至还有语法错误,bug,AI理解不同的人写的代码的实现难度要比让AI自己按需求重新写一段代码要难很多。

试了让ChatGPT读了两段互相没关联的我之前写的React代码,结果算是理解了,但是因为连续发两段代码,ChatGPT会将不相关的代码联系到一起理解。

综合用下来,觉得对于ChatGPT对代码的理解,已经有相当的智能了,并且因为AI背后收集了大量的数据,所以在某些场景下,ChatGPT通过AI方式回答的内容体验已经超过相同问题在google搜索的返回内容和stackoverflow上的搜索的返回内容。

录制视频的场景相对文本的代码和文章来说要稍稍复杂点,包括前期视频脚本编写,录制,PR剪辑等后期。ChatGPT目前只能文字对话,那么就需要借助其他工具一起辅助,才能最大效率辅助视频工作。ChatGPT辅助录制视频,待以后单独开一篇聊聊。


转载请注明来源,欢迎指出任何有错误或不够清晰的表达。可以邮件至 backendclou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