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大环境下的运营商

PC时代,PC+搜索引擎是主要的入口。

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平板+app是主要的入口。

5G时代是万物互联的时代,一切皆是入口。

运营商在只有短信和通话的时代,掌握着移动端的全部入口,后来进入移动互联网,被app取代了,运营商对终端补贴了多年,啥都没搞出来。下游的没搞出名堂来,现在想搞上游厂商设备,估计也搞不出什么东西来。继续两边被挤压生存空间。

运营商在急剧走下坡路,这个是肯定的,而很多中国互联网公司现在的发展的势头不错。全能选手,研发巨人华为也发展不错。

但是虚拟现实,自动驾驶,物联网,AI,云,这些都离不开互联互通,且整个大蛋糕是高速在增长中,运营商能分到的蛋糕比例在不断被减少,但是只要蛋糕增长足够快,就运营商的自身核心网络业务的数量而言说不定不降反升也不一定呢!


转载请注明来源,欢迎指出任何有错误或不够清晰的表达。可以邮件至 backendclou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