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on笔记和印象笔记同时使用的分工

现在有两个付费的云笔记,其实付费的notion可以完全取代付费的印象笔记。

但是考虑到各自的优缺点两个付费笔记都在用:N表示Notion,Y表示印象笔记国内版。

N优于Y的地方:

  1. N没有层级,单个文件容量,单个笔记容量,整体文件容量限制,Y都有
  2. N不会内容被和谐,Y会
  3. Y只能共享单个笔记的图文,不能共享文件,N可以共享整个层级的笔记,可以共享任何文件
  4. 编辑和查看方面,N支持客户端和网页且两者体验一致,Y只支持客户端,网页的编辑和查看就是鸡肋,因为Y金钱至上,Y按流量划分会员等级的,收费的,网页不消耗流量,所以编辑和查看上网页故意做得很弱很弱,几乎无法使用正常的功能。这就是优秀的产品和垃圾产品的质的区别。

Y优于N的地方:

  1. N需要翻墙,Y不需要翻墙。N服务器在国外,Y服务器在国内,数据放在Y上丢失的风险上理论上更加安全些。
  2. 直接复制网页,N是保存的链接,Y云笔记服务器保存。复制本地的文件,两者都会保存在云笔记服务器上。
  3. Y支持自己格式的思维导图,N不支持
  4. Y带外设,比如绘图板,扫描笔,N没有
  5. Y的Chrome插件收集笔记的功能强于N的Chrome插件
  6. 复制html,Y能保存更多的html的格式

N用于:

  • 重要的容量大的个人资料,300MB以上的文件
  • 原来保存在移动硬盘,百度网盘,阿里云盘的资料可以存放在N上
  • 值得收藏的视频可以存放在N上,如youtube
  • 会被和谐的视频,图片,文字可以放在N上
  • 需要共享的带层级的笔记
  • 需要共享的文件

Y用于:

  • 重要的容量小的个人资料,300MB以下的文件
  • 随笔,日记,图文的笔记
  • 思维导图

两个笔记都不贵,N pro版是官网是4美元一个月(淘宝有渠道1人民币一个月),Y专业版是促销季7元一个月。


转载请注明来源,欢迎指出任何有错误或不够清晰的表达。可以邮件至 backendcloud@gmail.com